中国孕婴童网 | 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常州英莱克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

牛初乳粉国食健字G20090305,维生素AD钙锌咀嚼片国食健字G20090178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黄伟
  • 电话:0519-86759666
  • 手机:13358171780
  • 传真:0519-82913521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选择剖腹产需要哪些指证?
新闻分类
新闻中心
选择剖腹产需要哪些指证?
发布时间:2010-08-1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8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郭翠梅:剖腹产指证分绝对指证和相对指证,绝对指证肯定是不能生的,相对指证是可以尝试一下自己生的。

  比如说骨盆的问题,骨盆狭窄,比如说漏斗骨盆,孩子又大,这种可以直接选择剖腹产。漏斗骨盆实际上严格来说也是一个相对指证,为什么呢?咱们说骨盆比较窄,但是孩子相对估计只有5斤,骨盆出口横径是7.5厘米这种是可以试的。还有胎儿是巨大儿的估计8斤以上的,孩子偏大,如果骨盆也够大的话,他也有顺产的可能,但一般来说可能产程都会比较困难一些。

  还有就是羊水过少,因为现在有B超,B超可以监测到羊水的量,如果羊水在5以下,宫缩发动以后,胎儿脐带受压造成胎儿缺氧的可能性就很大,所以羊水过少可以作为一种剖腹产的指证。

  还有就是臀位,第一次生是臀位,是一个单臀,就是一个小屁股。单臀严格来讲可以给一个试产的机会。但是出于中国特殊的政策,臀位有后出头窒息,神经损伤,斜颈的损伤的风险,现在基本上臀位的都是剖。

  还有一个问题,第一次剖腹产,第二次能不能选择试产?国外其实是可以的。要看剖宫产后子宫切口的恢复情况,还要看你上次剖腹产指证是什么,这次存在不存在,综合来考虑这次能不能给试产的机会。

  还有胎儿窘迫,胎心的异常,胎心突然减慢,比较明确的减速,还有就是羊水污染,如果一旦比较明确的诊断是胎儿窘迫的话,他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终止妊娠,看她当时宫口开的情况,如果宫口开全以后就要评估是否能够做产前助产,还是做侧切,或者转为剖腹产。

  还有有些人在分娩中不能接受,我一直挺好的为什么生着生着我不能生了,在产程中一种是胎儿窘迫,产程进行不下去,产程停滞,可以停在潜伏期,宫口开两个就不开了,这个就没办法。还有一种在活跃期也有可能停滞。

  孩子可能不大,骨盆也很好,但是在临盆以后还要看胎儿枕位,只要胎儿是头位都算正常的枕位。正常分娩的时候,胎儿是要脸朝下,这个就是枕前位,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是枕前位,有一部分由于骨盆原因,或者胎头入盆的问题,造成了胎儿是枕横位或者枕后位进入到骨盆,这个时候因为跟产道自然的弯度是相违背的,就有可能引起产程停滞。研究发现40%胎儿在临产的时候,是枕前或者枕后入盆的,而最后转为剖腹产的只有1%到4%,因为进入骨盆以后还有一个自然旋转的可能。如果宫口开口的时候还不能转为枕前位,医生可以用手协助他变成枕前位,如果经过这些努力还是不成的话,最后没办法再转为剖宫产,所以剖宫产是处理难产的一种方法,并不是正常的分娩方法。